宣泄不同于向别人“撒气”

 

近来我意识到在别人面前宣泄与向别人“撒气”不是一回事。

我一直在思考自己三岁的女儿怎么会已经开始抑制自己的情绪宣泄。尽管我尽了最大的努力,女儿还是已经接受了来自四面八方的针对情绪宣泄的压力。这使我开始考虑要在她面前做宣泄的表率。以前由于我担心会伤到女儿,一直都不当着她的面宣泄。然而实际发生的情况是当我的负面情绪被激发时,如果我选择不宣泄,我就会按照慢性模式做出反应(或者否认自己有情绪,或者是试图阻止女儿继续刺激我)。

女儿知道我去别的地方找人做咨询。然而现在我认为不让她看到我宣泄是一个错误,我应该选择宣泄,而不是把我的情绪施加于她(或其他人)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王爱力译 2009年3月
选自Present Time, January 2008, page 19
(English title: Discharging Not the Same as Clienting at Someone, by S--, Australia , translated by Wang Aili)

 


Last modified: 2022-12-25 10:17:04+00